?? ?沒提供暫住證遭穿警服人員圍毆?
  ? 事發兵團第六師新湖農場 五家渠市公安局介入調查
  亞心網訊(首席記者 胡大敏 )10月28日零時許,入住兵團第六師新湖農場眾鑫賓館的敬弘,遇當地身穿警服的人員夜查,雙方發生糾紛,敬弘遭多名身穿警服的人員毆打。
  視頻及醫院診斷資料顯示,當時共有七八名身穿警服人員參與施暴,最終致敬弘手腕及腰椎多處受傷。敬弘稱,事發時,他提供了身份證配合對方夜查,對方卻要求他提供暫住證,他表示不理解並提出要求查看對方警官證件遭拒,便表示不接受對方盤查,最終引來毆打。
  
  
   從視頻截屏圖中可以清晰看到,敬弘被人摁倒在地,遭受多名身穿警服的人員毆打。
  
   10月29日,在烏魯木齊市北京路一小區,敬弘給記者看當時被打後手機拍下的手腕受傷的畫面。亞心網記者豆興軍攝
  10月29日,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公安局針對此事展開調查,“一旦查實,我們將嚴肅處理相關人員。”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公安局紀委副書記馮錫坤說。
   講述
  夜查起糾紛多人毆打我
  29日中午,在位於烏魯木齊市小西溝一小區住房內,48歲的敬弘躺在床上,“現在渾身都疼,全身無力。”記者看到他額頭上有淤青,兩隻手腕處也有傷痕。“手腕上的傷是當時對方用手銬銬傷的。”敬弘說。
  據敬弘介紹,他是烏魯木齊人,目前在烏魯木齊一家公司做項目經理,因公司在新湖農場有業務,他已在新湖農場的眾鑫賓館入住有十幾天。
  “28日零時許,突然有人敲門。”敬弘說,得知對方是警察來查房後,他開了門,門外站著四五名身穿警服的人員,其中一個警號為186183的人對他進行了詢問,並查看了他的身份證,“他要我提供暫住證,我說又不是臨時租房子,住賓館不需要暫住證”。
  敬弘接著說:“我看對方沒有出示執法證件就反問:‘你的警官證呢?’對方回答:‘我這身衣服就是證件’,隨後引來其他身穿警服人員的哄堂大笑。”
  因執法的身穿警服人員未提供執法證件,敬弘也未再理睬身穿警服人員的相關詢問。
  “大概過了半分鐘,站在門外幾名身穿警服的人進來把我摁倒在地,並把我的手反過來,戴上手銬,扭著我往外走。我被扭到門外的樓道後,就陸續遭到毆打。”敬弘說。
  敬弘的同事楊軍與他住在眾鑫賓館同一樓層。他說:“當聽到敬弘喊我名字,我就趕緊跑出來,發現幾名身穿警服的人員押著敬弘朝樓梯走去。當我上前詢問其為何抓人,幾個人一上來就把我摁倒在地,並呵斥我問得太多。”
  敬弘說,此後他被押到賓館附近的新湖派出所,被關在地下室長達兩個多小時,“沒有人來做筆錄,也沒有人來詢問。”
  敬弘說,大概兩個多小時後,警方纔把他放走,“但沒有辦理任何手續,也沒有對無故打我抓我做任何解釋。”
  回到房間後,敬弘感覺身體不舒服,隨後被送到烏魯木齊進行治療。
  經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檢查為可疑腰5椎弓峽部裂、可疑腰2椎體棘突骨折,“結合臨床,必要時需短期複查或做進一步檢查。”主治醫生說。
  “因為工作原因,我先在自己家裡進行治療和觀察。”敬弘說。
  視頻
  多人手捶腳踢敬弘頭部
  10月29日,敬弘提供的視頻資料顯示,當晚零時12分,有十餘名身穿警服人員進入樓道開始查房,其中有半數人衣服背上還寫有“警察”兩字,這些人員隨後陸續出入一間房屋。零時14分,幾名身穿警服人員從房間里走出;14分52秒,兩人押著一名男子從房間走出來,隨後該男子被摁倒在地,其中一名制服男子撕扯該男子頭髮,“被押和被撕扯的就是我。”敬弘指著視頻說。
  “視頻是我們昨天去賓館後,調出來查看並翻拍的。”敬宏的一位朋友說。
  視頻顯示,當晚零時16分15秒,幾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把敬弘朝樓道裡拉,其間,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用膝蓋不斷頂在敬弘的腦袋上,並用手捶和腳踢他的頭部,另外大約6名身穿警服人員也參與毆打、推搡、拉扯,有的還用手電筒敲打敬弘頭部,毆打前後持續大約兩分鐘後,敬弘被押走,消失在視頻里。
  “在這一過程中,還有人三四次朝我噴辣椒水,我頓時臉上辣乎乎的、喉嚨疼、說不出話、眼睛睜不開。”敬弘說,他當時就感覺意識模糊,“當時,我大聲呼喊住在其他房間的幾名工友的名字,不久後就暈過去了。”
  ?警方
  公安紀檢部門介入調查
  敬弘說,當他在被毆打過程中,聞到對方身上有酒味,而楊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證實:“當時把我摁倒在地的幾個人身上也有酒味。”敬弘質疑:“公安部有‘五條禁令’,明確酒後不能執法,為何他們還會酒後執法呢?”
  據眾鑫賓館有關負責人介紹,“敬弘和他的同事都是我們的老顧客,在這裡住了十幾天了。”當時她還告知身穿警服的人員,敬弘等人出示了相關證件,並按照正常程序辦理了入住手續。“當得知房客被打後,我就急忙找到身穿警服人員並詢問,但其態度不好並稱‘此事跟你沒有關係’。”該負責人說,當晚共有十餘名身穿警服人員來賓館夜查。
  因事發兩天沒有接到警方的任何道歉和答覆,10月29日下午,敬弘把自己的遭遇發到優酷、亞心網的論壇上,並附上被打照片、醫院診斷書和相關視頻,引髮網民關註。同時此事也引起兵團公安局重視,並責成第六師五家渠市公安局調查此事。
  10月29日下午,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公安局紀委副書記馮錫坤說,接到兵團公安局轉來相關輿情信息和指示後,局長要求紀檢部門儘快調查此事,“我們正在與受害人取得聯繫,並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。”馮錫坤說,一旦調查受害人反映情況屬實,將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。
  10月29日,記者電話聯繫新湖派出所,值班民警告訴記者,所里領導都已去芳草湖墾區公安局開會,此事相關事宜不便透露。
  五家渠市公安局系芳草湖墾區公安局上級單位,芳草湖墾區公安局系新湖派出所上級單位,該局負責輿情工作的民警說:“局領導都很重視此事,並已展開調查。關於當事人所說的酒後執法的問題,尚無結論。”
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男子在新湖農場一賓館遭穿警服人員圍毆 五家渠市公安局介入調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n85xnos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